close



加入喜憨兒部落格聯播,把愛傳出去~
請告訴您跟您朋友,加入喜憨兒公益聯播,讓更多的朋友一起響應。
 

參加資格:

只要您擁有個人網站或部落格,熱心公益,即可加入愛心部落格。

活動方式:

張貼喜憨兒公益頻道、愛心貼紙、網站連結RSS串聯


活動網站:





憨兒的故事.....孩子!我只要求比妳多活一天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

當社工人員問小愛媽媽將來要怎麼安置小愛?「我們一起死吧」!
吳媽媽不加思索的回答,臉上看不出什麼不捨的表情,
像是已經下定了決心……。小愛媽媽是95年度的模範母親,
不過,模範母親的光環並沒有帶給他任何好處,反倒是在獲獎不久,
離家二十五年的先生,帶著癌症末期的重病回家投靠吳媽媽,
吳媽媽沒有任何怨恨,還幫先生還了三萬多元的債務,
儘管自己瘦到只剩三十五公斤,還是一面做工一面照顧重病的先生。
可是卻因為太常請假,吳媽媽也失去清潔工的工作。

十月底,吳爸爸不敵病魔撒手人寰,
吳媽媽回復到以往與女兒相依為命的簡單生活。
吳媽媽說:小愛在月子裡,就發燒燒過頭了,
醫生開的藥也吃不好,變成了憨兒。弟弟出生沒多久,
他爸爸沒理由失蹤了,早就習慣家裡沒有先生。
倒是小愛,爸爸回來的時候小愛好高興,
不過,沒幾天爸爸住進加護病房,小愛心情變得很不好,
爸爸過世出殯時,小愛哭的好傷心啊!

小愛屬於極重度智障的喜憨兒,可能是遺傳到媽媽的手腳靈活,
在喜憨兒餐廳裡打掃是得心應手,
放假天還會跟媽媽一起去工作的地方幫忙。
媽媽說:就算小愛不聰明,但真的很貼心,還好有她一直陪著我。
吳媽媽已經五十多歲,儘管還有一個兒子,
不過她說,兒子有自己的事業、自己的家庭,小愛還是跟著我比較好。
我有問過小愛,媽媽如果過世了,他要怎麼辦?
小愛說,他要跟我一起死,我們約好了要一起死……!
媽媽最大的心願就是要比小愛多活一天。


PS:
感謝志工cheer在留言版給了克子這個的訊息....
讓克子有機會能為他們出一點微薄的力量!!
其實喜憨兒就像天上所遺忘的天使...永遠的活潑單純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家一起來盡個人的力量幫助他們吧!!


PPS:完蛋了!我還累積了一堆留言還沒回啊!!~囧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